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池田SGI會長對壯年部的鼓勵 2008-05-12

編號8484
內容︰
以下是池田SGI會長對「壯年部星期天講座」參加者的鼓勵口信。
與青年一起以「師子王之心」前進

強而有力地揭開廣宣流布第二幕的「壯年部星期天講座」,辛苦各位專程前來參加。
現在,在全日本的村村落落,不,應該說是在全世界,光榮的壯年部正像師子一樣在奮起。婦人部和青年部們,也寄來了很多感謝的話語,讚嘆「不愧為本門的壯年部」!作為壯年部的一員,我感到非常欣慰。「婦女世紀」也好,「青年世紀」也好,全靠偉大的壯年部支撐,才能實現。
釋尊開始講述其出世本懷的《法華經》,傳說是在七十二歲。先師牧口常三郎創立創價學會,是在五十九歲。
放眼世間,很多步入壯年的人,失去了人生的目的,變得萎靡不振。相反地,每天唱誦「不老長壽」的妙法,作為創價家族的棟樑,向廣宣流布這大偉業挑戰的我們壯年部,生活過得充實無比,朝氣勃勃。
於壯年時代留下偉大奮鬥歷史的聖雄‧甘地曾儼然地說:
「無論面對幾許的困難,也不能令懷有使命與信念的人受挫。」
日蓮大聖人在世時,作為鐮倉負責人的四條金吾,在那龍口法難時誓死相隨師匠的,也是於四十歲前後。
作為下總(現千葉、茨城一帶)方面負責人的富木常忍、大田乘明、曾谷教信等,也是四十或五十餘歲的壯年。
他們各自抱有自己的煩惱或困難,譬如於工作上、或於工作崗位的人際關係、家庭問題、病痛等等的煩惱,邊與現實各種問題惡戰苦鬥,邊依隨師匠的指導,謙虛、無畏、努力不懈地作為日蓮門下,堂堂地顯示佛法勝利的現證。
「各各須取出師子王之心,莫畏他人如何威脅。」(御書1238頁)
「持心如師子王者,必得成佛。」(同991頁)
正如聖訓所言,只要壯年門下燃起「師子王之心」的火焰,我們必定能戰勝任何的三障四魔和三類強敵。
勇氣是會傳染的。壯年部的師子之聲,可以滅惡,是令佛軍奮起的力量。希望各位,為了自己一生成佛、為了家屬不朽的幸福與繁榮,為了世界廣宣流布的萬代發展,對每一個挑戰,以「法華經的兵法」為根本,與我一同發起師子奮迅之力,爭取絕對的勝利!
與我正在對談的中國大歷史學家章開沅教授,就壯年的理想生活方式說:「進入青年之中,與前年對話,為青年而行動。」他說如此,就可以獲得取之不盡的旺盛生命力。無論如何,能鼓勵和培育多少青年,斷定其人是否真正偉大。
最後,我要介紹一節古希臘的戲曲,來完結我的說話:
「到最後為止而不失去希望的人最有勇氣。絕望的只有是懦夫。」
我的同志、也是我的戰友的各位壯年部,希望各位能在大聖人所託付的使命天地,充滿希望與勇氣,不斷勝利地前進。萬事拜託各位!
祝全壯年部健康長壽,精神奕奕!
創價的壯年部萬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